Hang

剑君剑刻坑中。

【刀剑乱舞】雨归未归
纯属大半夜胡思乱想
小学生文笔
人物ooc
自己yy产物
不接受激烈言语
以上
————
连绵的雨季,潮湿的雾气,始终笼罩着这个本丸。如丝的雨水从暗沉的天空洒落,滴滴答答地敲打在琉璃瓦上,眼前的世界已经被封锁在密如蛛网的雨丝中了。
庭院里的草木凋残,田地荒芜,在茂盛的野草遮掩下,那座宅子依旧矗立在那里,仿佛千万年也不会消逝。
那是她曾经驻足的地方,那里有过她爱过的他们,有过爱她的他们。因为她的年少轻狂,因为她的无知浅薄,她在那一个梅雨天里,选择了离开,以为那便是永远。
她轻轻地踩上石阶,踏上了长廊,嘎吱嘎吱的木板声响回荡在本丸里。
“主君,今天真是好天气呢!”
“主人……主人……能给我……讲个故事吗?”
“大将,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?”
……
“主人,帮我涂指甲吧~”
“既然是主命的话……”
…………
“你也来喝嘛w我来为你斟酒”
“消除灾祸,清净身心。”
“没事就摸我的头,很好玩吗?”
………………
她抚上门框,似乎望见那里的自己还在忙碌,安排着出阵远征演练手入,那么地井井有条。再一眨眼,一切却只都是飞花弄影而已。心口渐渐地麻木,不知是绝望多一点还是悔恨多一点。
就这样吧,都是自己的无知和任性,害了大家……再也支撑不起自己沉重的身体,头痛欲裂,仿佛下一刻自己就会失去意识。
昏沉中,似乎有一只手轻轻地拂过我的额头,带着苦涩的茶香和无尽的叹息……
“主……”
檐角的风铃在风雨中舞蹈着,那清脆的铃声和淅沥的雨声再次将她带回到那个时候。
同样的季节,相近的景色。她打算在清晨偷偷地离开,一个人来一个人走。
“主上,这次是准备永远地离开了吗?”
长廊上,那个茶色的男子捧起手中早已凉透的茶,轻轻地抿了一口。
听到这熟悉的音色,她顿住了。脚下仿佛有千万根绳索将她捆住。
“对不起……我对不起……大家,我真的对不起大家……”背过身,让泪水与雨水混合。
是她太自私,她有不能触碰的底线,却又无力守护眼前的温暖。所以她选择了逃避,她舍不得让他们消失,那就让她消失在他们面前吧。
“看来主上已经决定了。那…就走吧,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了。这里的一切,我…会照顾好的。”
她再也忍不住了,泪水飞涌而出,离开吧。她迈出了那一步,没有回头,茶色男子望着她消失的方向,低头想喝口茶时,只看见一地破碎。
雨声淹没了这个本丸,从此以后它将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。
……
…………
“呱呱——”雨后池塘的蛙叫声。她躺在自己的床上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“……又是这个梦吗?”

政府的失误决策,不能触犯的底线。
历史溯行军的侵犯,刀剑的无力守护。
破碎的本丸,残存的他们。

也许在梦境中她又回去过,放弃了的她,选择了遗忘,梦里的一切于她而言,只是梦而已,她会一直重复着这个梦。

—End—

评论

热度(2)